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约证交所交易员眼中危机爆发后的华尔街

2009年09月17日1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16日电(记者杨柳)去年9月,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引发了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值此金融危机爆发一周年之际,长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的交易员艾伦瓦尔德斯向记者谈起了过去一年华尔街的变化。


  瓦尔德斯认为,过去一年来市场最重要的变化在于投资者的信心。对市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信心,而一年前的市场毫无信心可言。去年这个时候,交易员忙作一团,抛售所有可以卖出的东西,市场信心严重缺乏。信贷市场冻结,贝尔斯登成为历史,美国国际集团也被政府接管……金融系统一片混乱。

  他说,与一年前的混乱相比,现在的市场已经恢复了信心。美国纽约股市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从低点反弹了超过50%,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从6500点回升到了9700点之上。

  对于美国政府的救市措施,瓦尔德斯认为政府采取了正确的行动。他说:“如果回溯1933年的经济危机和股票市场崩盘,我们就会发现那时候政府未能向市场注入足够的流动性。也许有些人批评政府此次向市场注入了过多的流动性,但我认为流动性过剩要好于流动性不足。毫无疑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前财长保尔森将市场从大萧条的边缘挽救了回来,这是非常关键的。政府向银行注入流动性,不幸的是银行仍然紧缩银根以改善资产负债表。因此,政府还需要做很多的工作去促进信贷。到目前为止,政府的措施都是正确的。”

  瓦尔德斯认为,目前华尔街的健康状况得到了改善。不过证券市场的健康状况得以改善并不意味着经济状况好转。美国经济仍面临着失业率居高不下、公司频频破产以及房地产危机和抵押贷款违约率上升等问题。

  瓦尔德斯支持奥巴马政府关于金融监管改革的计划,但他也说,由于奥巴马政府同时进行医疗改革和改善财政状况,他们能否在年内完成这么多工作他表示怀疑。

  至于华尔街得到的教训,瓦尔德斯认为正如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在华尔街所说的,金融监管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善,雷曼兄弟的悲剧可能再次上演。他说,目前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金融系统风险依然存在,那些“过大而不能倒闭的”机构依然存在,只是市场的反弹将这些问题隐藏了起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