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学校防甲流封闭管理 小贩凿洞向学生卖零食(图)

2009年09月17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商贩在学校凿洞卖东西

隔着栅栏卖食品

  昨日(16日),(吉林省)长春市要求学校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以防止甲型H1N1流感进入校园。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大多数学校都把孩子们圈在了校园内,但商贩却千方百计将校外食品送进校内。家长们对校外食品的安全及卫生等问题表示担忧。

  小贩隔着栏杆卖盒饭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长春市104中学南校区,看见学校铁门内站着二十几个学生,他们隔着栏杆把钱递给门外的商贩,小贩们再把食品隔着栏杆递给学生。
经了解,这些商贩都是学校附近小食店送外卖的员工,来时每人都拎着一大袋盒饭、汉堡等,10多分钟后便全部卖光了。“我还得回店里取下一袋,都订好了,学生们等着呢。”一送外卖的男子说,饭菜都是学生早晨上学时在饭店预订的,中午饭店会按时送过来。

  记者问一名初一男生:“为什么不在学校的食堂吃午饭?”他回答:“食堂的饭菜不好吃,每顿午饭要5.5元,但土豆太多。”在104中学北校区门前,记者看到一位家长拿着麻辣面等食品孩子。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女儿吃饭很挑剔,她担心女儿乱吃东西得病,她只好抽空来送午饭。

  学校院墙凿洞卖零食

  随后,记者来到省实验中学,两个商贩在校园北侧的栅栏外摆起地摊,虾条、薯片、饮料应有尽有,学生们正隔着栅栏与小贩交易着。一名高一学生对记者说,他中午打篮球口渴想喝水,学校里没有食杂店,只好来小摊买。记者注意到,小摊卖的膨化食品没有生产日期。记者问摊主,“你这食品是在哪里进的?”摊主很不耐烦地回答,“你管不着!”

  省实验中学南侧是一道高大的砖石院墙,但仍挡不住小摊食品。记者看到,院墙被掏开一个小洞,洞南边是一个用帆布临时搭建的小棚子,棚子里摆着饮料、香肠、方便面,女摊主正把几瓶饮料顺着洞递给那边的学生。仅10分钟,女摊主便卖出了20多瓶饮料。

  路边小摊生意挺火

  比起这些相对固定的摊贩,更让人担忧的是流动小食摊。昨日16时,记者在解放大路小学门口看到,卖烤冷面、煮苞米、爆米花、炸串等露天食品的小食摊不少。一些没有家长接送的孩子,一放学便直奔小吃摊,掏钱尝鲜。

  对以上现象,学校老师也充满了忧虑。孩子的免疫力本来就比成人差,吃了这些食物后一旦患病后悔就迟了。学校知道学生到小吃摊吃东西不卫生,但只能是宣传教育。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下这些小吃摊点,孩子的健康是大事。

  家长于先生对记者说,小食摊所售食品的质量和卫生很难保证,他亲眼见过,一些商贩把孩子吃完食品后扔在地上的竹签捡起来接着使用,由于商贩的流动性大,孩子们吃了这些食品一旦出了问题也难以寻求证据。

  家长王女士说,小食摊、外卖等情况一直存在,本也不足为奇,但这些食品干不干净且不说,光是做食品的人就足够让当家长的捏把汗。“万一做食品的人是流感患者,食物上就会沾染流感病毒,学生吃进去就得了病。”王女士说,学校为了防控流感进入校园实行了相对封闭式管理,但同时更应该对不安全的食品严防死堵,这样才能真正做到预防流感。(新文化报闫纪杭张景泽)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