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加州巴沙迪那学区首开中文课 多为非华裔学生

2009年09月17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沙迪那学区首次开设中文课程,孩子们在开学日上即将表演歌曲“小蜜蜂”(何方 摄)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五岁的非洲裔小男孩Grant认真地说,他喜欢学中文,学了中文,以后上中餐馆就可以看懂菜单了,也很快会有一个中文名字。同样也是五岁的韩裔男孩Ethan却说,是妈妈送他来学中文,因为中文很有用。

  和Grant和Ethan一样,约30名各族裔孩子在美国加州巴沙迪那学区的LutherBurbank小学学习中文,今年是该学区首次开中文课程,绝大部分为非华裔。


  校长KellyD.Lawson表示,当她向学区建议开设中文课程时,学区立即表示支持,家长和学生们对能在公立学校学习中文都感到兴奋。现在学校幼稚园有17名学生学中文,一年级有12名学生,她希望两班人数能分别达到20名。

  学校聘请的两名中文教师詹雅婷和童元欣都来自台湾,分别从长堤州大和南加大毕业,教授幼稚园和小学一年级的中文课程。詹雅婷表示,班上学生绝大部分为非华裔以及在家中不说中文的华裔,虽然才上几天中文课,他们已能听懂“上”、“下”、“妈妈”等简单中文。

  教一年级的童元欣只有两年教龄,她表示,学生们的母语都是英文,当她使用中文教学时,一定会用英文再向孩子们解释一遍。

  六岁混血女童JoannaTing的妈妈何凯琳早年住在台湾,她表示,孩子的父亲是华人,她觉得不论从文化背景还是今后的经济发展方向,孩子学中文都很必要。

  何凯琳对女儿能在公立学校学到中文非常高兴,她说很多华裔家长都送孩子在周末去中文学校,其实孩子们都不喜欢周末还要上学。她鼓励在巴沙迪那学区的家长送孩子到公立学校学中文。

  巴沙迪那学区公关发言人HildaRamirez表示,学区争取到来自美国联邦政府和加州政府的预算,在学区开设包括中文、西班牙文在内的双语教育课程,为期三年,这也是该学区首次开设中文课程。(何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