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婚后沉默症”属于冷暴力 表面平静实际更伤人

2009年09月17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儿子放暑假不在家,QQ里的好友笑对我说,你们两夫妻可以好好享受“二人世界”了,我淡淡地笑了笑,都老夫老妻了,哪还有那些闲情雅致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的话越来越少,白天各忙各的,到了晚上,一人一台电脑,他玩他的游戏,而我上我的论坛,虽然每个晚上都相拥入睡,却总找不到共同感兴趣的话题。


  我知道这就是所谓的“婚后沉默症”,有的只是简单的问候,却没有令人心动的情话。其实女人大多是感性的,我希望不管结婚多少年,自己还能在老公眼里明媚动人,还能让他宠爱有加。

  但事实证明,结婚久了,爱人真的会变成亲人,左手握右手的爱淡如白水。他只要求我相夫教子,而我争吵了N次之后也慢慢地习惯了,也许婚姻就是如此,平平淡淡简简单单。

  也曾问过他为何与我无话可谈,答曰:生活中的事我已知道,工作中的烦恼不想过渡给我。或者每个男人都是如此吧,以为自己承担压力就是一种爱。老公是一个很现实的男人,他认为婚姻就是实实在在地过日子,他也觉得夫妻之间是不需要去取悦彼此。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会觉得很绝望,这样的男人如何地厮守一生?可是回头想想,他又没有什么错,他不吸烟喝酒,也不像那些有钱男人一样在外花天酒地,他只是现实了一点,沉默了一点。

  有对夫妻经常会打架,打的时候什么伤人的话都会说出口,有人劝他们不如离婚,可是两个人都不愿意,因为他们觉得夫妻吵架很正常。也许真的如那句“婚姻如鞋”了,有些表面幸福,却只是在别人眼中的幸福,而有些人打打闹闹的却一辈子相守。所以,无话可说其实比沉默更伤人,婚后沉默症其实也是一种冷暴力,只是使用它的人从来不知道它能伤人于无形之中。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