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没有真相 买不买房要看自己的腰包和需要

2009年09月17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某机构的统计显示,济南楼市在经历了5、6月份的疯狂,7月始出现价涨量跌,于是有人宣称,济南楼市上行乏力,该房地产发展周期,济南的楼市已经处于抛物线的下行通道。

  与此同时,教授顾云昌的特刚性需求论风靡全国楼市,继冯仑的“未婚女青年推高中国房价”之后,“丈母娘需求”再次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两种截然不同的言论让人迷茫,出手抑或是等待,这是个问题。

  就在2009年春节,济南某著名开发商尚在迟疑是否要在初一开门纳客,但是出人意料的是:经历过2008年半年的平淡期,济南楼市触底反弹,这种反弹也切切实实表现在了成交上。回顾今年房地产的走势,有很大部分原因来自于前期积累的释放,多少有些欠下的总要补上的意味。而政府的“暖市”举措和银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成为本轮复苏的加速器,销售成交的回升又传导至土地市场,使土地的拍卖价屡创新高,地王不断见诸报端。

  对于土地,人们一直有着朴素的情感,如果地价下降是否促使房价下降?理论上看,这似乎符合逻辑,但是,理想却很难照进现实,楼盘的定价并非完全依据成本,更多的是参照周边楼盘、区域发展随行就市。事实是,在房价高企的预期下,土地成交水涨船高,地价又对房价产生反作用力。新近拍卖的龙洞地块,楼面地价已经达到3000元/平方米,业内人士评论,如果不卖到每平方米8500元以上,这宗土地很难盈利。央视近日爆出:在上海等大城市,不少地王仍然在晒太阳,静待土地的增值解套,亦有的开发商拿地王周边的地块以摊薄土地成本,这也再次证明开发商不会做赔本的生意。

  楼市走向何方?虽然购房者一直在追寻,但楼市没有真相。就像我们不知道股市何时跳水,更不知道哪只股票坐上火箭狂飙。也没有人能够料到今年四月份到九月份房价已经上涨千元。一位自2002就开始四处看房、东挑西捡的老太太,常常后悔--当初买任何一套房子现在都可以翻番。世上没有后悔药,几年后的今天,你也不要被开发商豪情万丈、拿地不差钱所吓倒,也不要看到持币排队、备钱抢房就去凑热闹,买不买房,除了看自己的腰包,也看自己的需要。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