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邻家姐为照顾“玻璃女大学生” 辞职陪读(图)

2009年09月17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程院英(右一)陪邻家妹妹报到
程院英(右一)陪邻家妹妹报到

  花季女孩伺候吃喝拉撒,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图文:邻家姐辞职照料“玻璃女大学生”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 刘中灿 大学生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张娅妮)昨日,在武昌街道口一个简陋的房子里,25岁的程院英把患有脆骨病的邻家妹妹程香溪安顿好,才出门上班,交接辞职前的业务。再过几天,她将辞掉现在的工作,在程香溪所就读的大学周边租房,边陪读边找些兼职。

  其实,程院英和程香溪并非本家亲戚,更无任何血缘关系,两人是麻城市乘马岗镇四口塘村的邻居,也是多年的好朋友。

20岁的程香溪是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程院英初中毕业出外打工,目前在武汉一家专卖店做会计和销售。

  程香溪的母亲肖建妮抹着眼泪告诉记者,香溪与弟弟同患脆骨病(先天性成骨不全),俗称“玻璃娃娃”。香溪7岁前,每天都要骨折五六次,“给她洗澡、穿衣时,稍不注意,她的四肢、锁骨就骨折了。有时,她在床上翻个身也会骨折。”7岁后,香溪每一两个月也要骨折一次,到现在已骨折了上万次,每次都如同经历噩梦一样痛苦难耐。读高三时,坚强的程香溪试着使用双拐,摆脱了轮椅的束缚。

  凭着顽强的毅力,香溪考上了大学,但新的问题出现了。如果妈妈留下来照顾她,在家复读的弟弟就无人照料。正当这家人愁眉不展时,在汉打工的程院英闻讯决定辞去工作,在学校附近一边打工,一边照顾香溪。

  肖建妮说,这么多年,程院英一直关心着残疾的姐弟俩。2001年寒假,程香溪发生了最严重的一次骨折,卧床不起一个月,程院英天天过来照顾,伺候她的吃喝拉撒。9月11日,程香溪来汉报到的当天,程院英请假陪母女俩到校办完报到手续,又带两人到自己租住的地方住下。“香溪吃了好多苦才考上大学的,我不能眼看着她有书不能读啊!”程院英说,曾经自己也有大学梦,这次辞职陪读,就当香溪替她圆梦了。“香溪没能参加军训,等她到校上课时,我就辞职过去陪读。”

  肖建妮很过意不去,觉得欠了程院英很多。“明年儿子要能来武汉读大学,到时候我就可以一起照顾两个孩子了。不能老麻烦院英。”

  该校后勤公寓管理中心主任李鲜中闻讯后表示,将专门为程香溪和程院英提供一间可放低床铺的宿舍,并推荐程院英在学校超市里工作,方便陪读。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