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敦义谈甲流防疫:扩展流感诊所与特别门诊

2009年09月17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表示,“流感诊所”及“流感特别门诊”的服务据点应继续扩展,并强化医疗照护及各级医疗机构的转诊支持机制,务必使岛内医疗体系发挥最大功效。


  台当局卫生部门上午提出“甲型H1N1流感疫情现况与防治策略”项目报告,吴敦义听后做以上表示。

  吴敦义说,“副院长”朱立伦在指挥中心会议已指示以“就医普及、投药及时、整体医疗照护落实”作为现阶段防疫目标,请各部门务必依指示落实权责业务的防疫计划与应变措施。

  他表示,卫生部门提出的报告中,有关药物的储备、疫苗的取得以及病患的治疗,都已有所准备,但万事备妥仍须谨慎以对。

  吴敦义说,高中以下学校在校方、家长及同学的努力下,防疫措施已大致完备,学习秩序尚称稳定。大专院校也在本周开学,校园防疫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为避免疫情扩散引发恐慌,请指挥中心妥为因应,并应实时对外发布正确的防疫讯息。

  他表示,为使抗病毒药剂的治疗能实时并适当地提供给民众,“流感诊所”及“流感特别门诊”的服务据点应继续扩展,并继续强化医疗照护及各级医疗机构的转诊支持机制,务必使岛内医疗体系发挥最大功效。

  吴敦义说,卫生部门应尽速妥适规划疫苗接种场所、接种流程及意外事件危机处理机制,务必使疫苗接种作业能顺利实施。

  吴敦义强调,面对全球流行的甲流,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充分掌握疫情的发展,做好相关因应的准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