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鸠山内阁确定施政方针 强化日美同盟关系

2009年09月17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鸠山内阁确定施政方针 强化日美同盟关系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杨芳报道 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17日报道,鸠山由纪夫于16日正式就任日本首相以后,在当日晚间召开了首次内阁会议。

会议上再次强调和确认了今后的施政方针。《产经新闻》进行了刊登,全文如下:

    日本从今天开始要从官商政治以及支撑官僚的政治体系中脱离出来。要真正实施让国民切实感受到丰富、富裕的政策,使国家向“国民主权型”转变。要从明治时期以来的中央集权制脱离出来转向“地域主权制”,大大地改变这个国家的结构。

  内阁将会在各职能部门设置以大臣、副大臣、大臣政务官为中心的“政务三役会议”,以国民的意愿进行政策的制定与调整。废止执政党的身世调查,防止产生“派系议员”。

  废除事务次官会议,重大政策由相关内阁官员组成阁僚委员会进行实质性的讨论和调整。从根本上修正政府的各种审议会议,实行整理统合。

  在作为首相直属机关的内阁官房中设置国家战略室,在首相官邸的主导下,制定国家财政税收的框架以及经济运营基本方针。

  在旨在减少行政浪费和违规的行政刷新会议上,审议政府的各项预算和项目,彻底消灭税金的浪费现象。全面杜绝国家公务员退休后通过政界关系再进入别的领域担任职务的现象。

  日本要在日本同盟的再建中强化与美国的合作关系。朝着日本也能够对同盟的作用、具体的行动方向等提出建议而努力。

  邮政事业由所在的地域主权进行根本修正。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