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大轮胎”战略面临挑战 迫切需要本地突围

2009年09月17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大轮胎战略”遭遇大考

  华南轮胎盼政府支持其实现本地突围

  记者昨日独家获悉,奥巴马轮胎特保大棒也让正在推进中的广州“大轮胎”战略受到严峻挑战。

  据了解,在正在推进的广州国际集团与广州橡胶企业集团的重组中,按照广州市国资委构想,国际集团以华南轮胎为龙头,整合原橡胶集团旗下的广州珠江轮胎有限公司、广州市宝力轮胎有限公司、钻石车胎厂,实现同类业务的规模化经营和资源整合。

然而,一记特保大棒正在令广州“大轮胎”板块的龙头———华南轮胎面临大考。

  重组“龙头”遭重创

  据了解,华南轮胎是此次特保案中受影响最大的国内轮胎企业之一。华南轮胎作为全国最大的子午线轮胎生产企业,2008年累计生产轮胎854.37万条,实现销售收入27.6亿元。据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在35%特别关税的影响下,出口美国的产品98.8%将因为关税影响退出美国市场。

  不仅如此,今年6-8月,华南轮胎平均每月出口美国的轮胎达29万条,占公司产能的37%。经过测算,华南轮胎发现,“如果不能实现销售转移或情况进一步恶化,可能会造成部分工人面临失业”。

  寄望本地突围

  自2005年广州市国资委成立后掀起的广州国企重组浪潮中,国际集团与橡胶集团的重组成为同类资源归并重组的生鲜一幕。然而正在崛起的广州“大轮胎”板块在继金融危机后,正面临第二次沉重打击。

  “行业遭遇的这种空前危机已经不是公司所能独立承受”,9月14日,华南轮胎在向母公司国际集团上报的“紧急报告”中痛陈。

  在这种大背景下,华南轮胎谋划18年的本地突围显得前所未有的迫切。“18年来,华南轮胎一直在努力,希望能够为广州本地汽车产业配套”,邹勇智感慨。然而,为什么万力轮胎能在市场检测最严苛的美国市场占据高性能轮胎35%市场份额,却一直无法叩开广州三大日系车厂的大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日系整车厂与零配件商的“血统”关系是至今不可逾越的屏障。

  “万力轮胎目前已经为一汽大众、一汽红旗、深圳比亚迪、长丰猎豹等多家车厂配套,为比亚迪F6的配套甚至已经达到60%。以广州目前较大的汽车产能,如果配套成功,将可有效消化部分美国市场退出产品,缓解华南轮胎的危机”,邹勇智指出。

  不仅如此,邹勇智表示,正在向广州市国资委上报,希望万力轮胎进入广州市政府采购、广州公用车辆轮胎替换市场和广州市国有公交系统。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