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甲流疫情严峻 湖南省叫停高校学生军训

2009年09月17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鉴于目前甲流疫情严峻形势,湖南省教育厅今日下发通知要求我省各市州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取消学生军训有关活动。据记者了解,原定十几所高校参加的高校大阅兵活动也因此被取消。

  通知要求,对于已经发生甲型H1N1流感的学校和学生军训基地,集中军事技能训练一律停止,帮训官兵立即组织撤回。
未发生甲型H1N1流感的学校、军训基地,按计划组织军训。“对于发生疫情的学校,军训一律停止。没有发生疫情的学校,军训由学校根据情况自我安排。”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通知还要求,对于2009级新生军训,一律不安排实弹射击;与此同时,还取消了全省学生军训阅兵和军事技能表演活动;取消2009年度高校学生军训工作评先活动。

  院校反应

  部分高校提前停止了军训

  根据通知,原定于今年9月份在湖南师大举行的全省学生军训阅兵暨军事技能表演活动因此取消。

  据原定参加本次阅兵的湖南农大人武部副部长欧阳长安介绍,接到通知后,国防科大派来的教官已经撤回。

  长沙理工大学新生刚开学,据学校宣传部门透露,“军训与否,学校领导打算明天开会进行商讨”。

  另据记者了解,部分高校为了预防甲型H1N1流感,已提前停止了军训。据长沙某高校的一位老师透露,他们学校从星期一开始就停止了军训。

  市民看法

  军训取消很可惜,应该补课

  荷花池社区的张先生认为,现在的孩子相对来说比较娇气,军训就是为了培训学生军人般的意志,也是大学第一课,这样的机会并不多,如果取消了,确实很可惜。“如果以后有机会,还是应该给学生补上这一课。”张先生表示。

  芙蓉区桐荫里的刘女士则有不同看法,她认为在这种甲型H1N1流感爆发的非常时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锻炼的机会有的是,不一定是现在这种时候。”她认为以后在体育课上或是其它什么时候,都可以找到机会弥补这种遗憾。(来源:三湘都市报作者 苏艳萍)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