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卓南生:亚洲国家不应对鸠山内阁期待过高(图)

2009年09月17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9月17日,日本龙谷大学教授卓南生在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座谈会上。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 (冯彦强)日本龙谷大学教授卓南生17日在这里说,新成立的鸠山内阁会保持日本外交政策的连续性,中国等亚洲国家不应对鸠山内阁期待过高。

  在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讨会上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卓南生还表示,他分析鸠山内阁会选择营造“良好气氛”的外交策略,因为事实证明,这种做法能为他们在国内“加分”。

  鸠山由纪夫16日组建了新一届内阁,17名内阁成员中有15人来自民主党。卓南生说,新一届内阁组成是考虑了平衡党内各派系势力后的一个结果,目的是要保持党内的团结。这届鸠山内阁呈现出权力的双重结构特点,而明年的参议院选举还可能进一步强化小泽一郎的势力。

  他还说,由副首相菅直人出任担当大臣的国家战略局是这届内阁的一个看点,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但是这一设置能否成功,仍是未知数。

  针对舆论普遍关注的日美关系,卓南生也表示日美同盟基轴不会有所改变。即使日本真的“脱美”,也不等于“亲亚”,关键是日本将以什么姿态在亚洲出现。

  9月16日,在东京首相官邸,新任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前中)率内阁成员在媒体前集体亮相。当日,鸠山由纪夫经国会众参两院首相指名选举当选为日本新一任首相,并组建新内阁。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9月16日,新当选的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右)在日本东京皇宫接受明仁天皇(左)的任命书。鸠山由纪夫的前任麻生太郎(中)出席。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