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时报孔子课堂论坛开场 亲密约会儒家文化

2009年09月17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9月13日下午,欧洲时报孔子课堂论坛举行首场活动,特聘巴黎七大前中文与古代文学教授王家煜作中心发言人,打响了2009年至2010年度十场讲座及十次论坛讨论的第一炮。这次讨论的主题是“中国社会或海外华人社会今天还需要哪些儒家文化及其道德规范”。

  欧洲时报文化中心副主任张汉钧主持论坛,而由王家煜教授引领大家来了一段儒家文化之旅。他从甲骨文的字形入手,以崭新的视角,深入浅出、简明扼要地向大家介绍礼、敬、忠、恕等几个基本的儒家文化的理念。


  参加论坛的华人各个年龄层次都有,既有年过花甲的白发老妪,也有只要跟中文有关就去碰一碰的懵懂青少年。

  时间在热烈的讨论中一晃而过,虽然超过了预定结束时间已半个小时,可大家的谈兴依旧甚浓。最后,大家相约下次继续共赴中国文化之约。(徐嘉蓉)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