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外相下令调查日美密约(图)

2009年09月17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日本新外相冈田克也17日凌晨发布命令,要求事务次官薮中三十二就日本与美国之间存在的各种密约进行调查。

  冈田当天凌晨在外务省内召开会议并下达了上述命令。

  此次调查涉及的对象包括:1960年修订《日美安保条约》时日美达成的默许载核美军舰艇停靠日本港口的密约、朝鲜半岛“有事”时驻日美军可自由出兵朝鲜半岛的密约、1969年进行归还冲绳谈判时达成的可向冲绳运进核武器的密约以及由日本承担美军撤军费用的密约。
冈田要求薮中在今年11月底前报告调查结果。

  薮中说,他将于下周开始调查,并在规定的期限前提交报告。

  自民党执政时期,日本政府对上述密约均予以否认,但美方解密的文件及日美双方相关当事人的证言均显示这些密约的存在。冈田17日凌晨在外务省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密约存在的可能性很高。密约的存在增加了国民对日本外交的不信任,弱化了日本的外交,因此要进行彻底调查。

  冈田表示,他将设置由有识之士组成的第三方委员会,对外务省的调查结果进行监督,如有必要还将派遣委员会委员赴美国进行调查。在本月下旬随首相鸠山由纪夫访美期间,他也将在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会谈中寻求美方在这一问题上的合作。(记者刘赞)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