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企业招聘广告像征婚启事 要求容貌出众舌卷莲花

2009年09月17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招聘广告还是征婚启事?热辣网文

  不明真相的围观网友

  本报讯 记者鲁钇山、实习生谭抒茗报道:揾工难的时代,招聘单位的要求越来越高,恨不得所招的人都身怀十八般武艺一个顶十个用。近日,一则面对应届大学毕业生的招聘广告出现在论坛上,让网友们吃惊不小:这哪里是招工,简直是征婚嘛!

  这份署名为广州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招聘启事”想招聘销售人员:“希望你容貌出众,千人回眸;希望你才华横溢,文采飞扬;希望你细心体贴,有情有义;希望你口齿伶俐,舌卷莲花;希望你能真心爱上公司并愿意和她相伴终生;希望你能为了公司的幸福不惜付出种种代价……如果以上的条件你都能满足,请立即与我们联系……非诚勿扰!”

  如此仿佛选女婿一样的标准,有人敢来应聘吗?招聘公司相关负责人员挺乐观:“已经有人表示对这个职务有兴趣,所以我们相信一定会招到人的。

我们所希望聘用的是有自信的人,是拥有比较全面的才华,能给公司创造利益的人。”这样高标准严要求招来的人,给多少工资呢?“底薪1000,外加提成,多劳多得”。

  对于这份招聘广告,有网友表示反感,网友“飞花”认为:“现在招聘公司要求越来越多,越来越细,劳资双方的不对等已经非常严重,这则‘征婚式’广告就是明证。”

  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师谭文辉对大学生就业问题多有研究,他支持“飞花”的看法:“招聘广告弄得像一篇几能乱真的征婚启事,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外貌、性格、气质、口才、情感等有着诸多稀奇古怪的标准,实在有些离谱。用人单位也可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招聘为假,炒作为实。”

  已经给该公司投了简历的广东商学院应届毕业生廖宇飞则认为:“能写出这样有趣的广告的公司,里面一定有着一群有情趣的人,我愿意和有趣的人一起工作。如果招聘广告能多一些风格、多一些文采、多一些幽默,会让招聘过程充满生气。”也有网友表示,现在工作这么难找,能有份工就“阿弥陀佛”了,谁管招聘广告什么风格。

  招聘广告要“规范”还是要“创意”?广州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主任何富杰从法律角度进行了解读:“招聘广告的内容、形式其实都不需苛求,最终签订合同的内容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