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彩车看点 上海花车最现代杭州花车最写意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6分报道,国庆即将到来,群众游行中彩车的样子成了最神秘的焦点,人们用各种想像和猜测来概括它的流光异彩。

北京国庆游行彩车在彩车村组装场首次亮相

  今年我国将要展出的彩车有60多部,比50年国庆时的90辆要少很多。所以这次科技含量更多更值得期待。这些彩车中,体积最大的应该的展示我国革命既往开来的的彩车,长度31.8米,宽是7米,高17米,其余的彩车大多长度在15米左右。

  外形上最现代的应该是上海彩车了,它通体是金属银色,非常现代。东方明珠等上海地标性建筑也都得到展现,虽然被遮盖物遮挡,但是仍可以看出它的上面是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它正展开双臂招摇着跳跃着。那最写意的应该是浙江的彩车,他的通体是海洋蓝色,像翻滚的波涛。使用颜色最少的呢应该是湖北的彩车,它通体主色是中国红和耀眼的黄色,把楚文化的典雅表现的淋漓尽致。我们也知道彩车上面都会有表演,站的人数最多的是展示团结奋进的彩车,那上面是个巨大的向日葵花瓣,分别站着56个小朋友,他们也是来自56民族。我昨天最后一次去彩车村,偶尔还能闻到工人师傅们油漆喷刷的味道,进行最后的忙碌。

  目前所有的彩车都已经组装完毕,正在朝体中心集结。彩车的车长、驾驶员、推车人员、保障人员、展演人员等5类人员的合练也已经基本完成了。最后的训练就是协调。我在去彩车村见到展示我们人口卫生方阵的群众们正在护卫彩车练习队形,因为路过天安门的时候,要保持彩车和方阵有一定的比例,车头距离方阵是4米,车尾距离3米,车身两侧呢距离是2米。这需要彩车司机合理控制速度,同时也需要方阵成员的配合。

  记者在彩车村见到彩车部广场展示区的办公室里,竟然有4、5张床搭起了大通铺,所有人的忙碌和付出只为国庆当天的彩车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