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启动三大卫生项目保障农村妇幼健康

2009年09月17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17日电(记者巩志宏)河北省将在今年实施3项重大妇幼卫生项目,为农村妇女免费增补叶酸和开展宫颈癌、乳腺癌检查,继续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

  记者17日从河北省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妇幼卫生项目实施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河北省近年来出生缺陷率呈上升趋势,每年出生先天缺陷儿8000多例,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
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于素伟说,河北省今年计划为77.5万名农村妇女孕前和孕早期免费增补叶酸,以有效降低神经管畸形等先天残疾的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妇女常见的乳腺癌和宫颈癌已成为影响农村妇女健康的突出问题。今年,河北省将在7个县启动农村妇女“两癌”检查试点,3年内计划为29万名35岁到59岁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检查,对其中的4.2万人进行乳腺癌检查,提高农村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

  同时,为有效提高农村妇女住院分娩率,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河北将继续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到2011年每名农村妇女住院分娩补助标准基本达到600元,住院分娩率达到95%以上。

  为确保三大妇幼卫生项目的顺利实施,河北省将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加大健康教育,提高群众对项目工作和健康教育知识的知晓率,并组织开展人员培训,提高项目执行能力和妇幼保健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