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航局:两节期间民航旅客料达589万人 增长18%

2009年09月17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民航局要求全行业确保节日航空运输安全,预计今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达到589万人左右。

  日前,民航局向全行业发出通知,要求全行业按照“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要求,切实做好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旅游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预计今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达到589万人左右。

  民航局在通知中要求全行业要把航空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航空运输安全。通知明确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假日旅游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到人,督促检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规定,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发生重大事件后要立即上报,不推不拖不压不瞒。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和机场加强对飞机和地面保障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确保其处于良好的状态,尤其要防止飞行人员超时飞行;机场公安和安检部门要严格安全保卫措施,杜绝旅客漏检登机和将各类违禁物品带上飞机,严厉打击各种危及航空运输和旅客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空管部门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调,加强指挥、监管。

  通知还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航班正常工作,坚持以人为本,采取有效的措施,减少航班延误,做好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服务工作。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在各地区管理局的领导下建立联动机制,完善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值守;要对外公布投诉电话,保证24小时有人受理;当可能出现大面积延误时,管理局或监管办值班领导要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人员进入候机楼进行督导检查。航空公司、机场、空管和服务保障等部门要大力协同配合,变被动应对为主动处置,及时向旅客通报信息,妥善处理各类矛盾,将损失及影响降到最低,维护好机场和航班运行秩序。

  通知同时要求航空公司做好节日运输需求预测,合理调整和安排运力,努力提高运输服务质量。在运力调配方面做到科学合理、应急有备,在考虑经济效益的同时要照顾到旅客订座和购票的方便,加强同其他交通部门的联系,注意收集旅客出行信息,自觉维护市场秩序,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出行,减少因自身原因造成积压、滞留旅客现象。

  通知最后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假日期间值班工作,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领导要保持联络通畅,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坚守岗位。遇到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值班领导要亲自到现场指挥处理并及时报告民航局。

  为确保航空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民航局要求各地区管理局要结合本地区实际,组织一次节前的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