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报披露奥巴马拟搁置东欧反导计划 俄表示欢迎

2009年09月17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一名官员17日称,美国拟放弃东欧反导计划的决定是一个“好消息”。

  当天,美国《华尔街日报》披露,美国政府打算搁置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该计划有望大大缓解美俄两国关系。


  俄罗斯外交部方面就此表示:“如果美国确实计划放弃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那么这当然是一个好消息。”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奥巴马已下令对该项目进行为期60天的重新评估,评估工作有望在下周结束,届时奥巴马将宣布有关东欧反导计划的决定。如果评估断定伊朗对美国大陆和主要欧洲国家的威胁并非想象的那样严重,那么美国将可能放弃东欧反导计划。

  目前美国国防部尚未对此作出任何评论。

  根据美国前任总统布什政府的计划,美国应在东欧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第三个阵地区,2013年前在波兰境内部署10枚拦截导弹,2011年在捷克建成一个反导雷达站。虽然奥巴马政府尚未在官方层面上正式拒绝这项计划,但是在奥巴马政府是否支持该计划的问题已经出现越来越多的疑问。早在今年7月波兰媒体在俄美关系改善之际就已报道称,华盛顿已经放弃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的打算。2008年11月波兰媒体曾经报道称,美国将没有资金落实东欧反导部署项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