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北京美女护士放弃选美决赛 投身国庆阅兵训练

陈睿 摄

  “美涛,国际旅游小姐全国总决赛结束了。我拿奖了,什么时候回来参加我的庆祝宴会?”……

  前不久,女民兵方队二班副班长王美涛一连接到好几个电话。她是(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参加全国“国际旅游小姐”比赛,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杀”进全国总决赛。

  此时,区里选拔阅兵女民兵队员的通知下发到她的单位。院长考虑她条件符合,便征求意见。一边是参加阅兵,一边是参加总决赛,王美涛一时难以把握,电话求助父母。“闺女,你去参加阅兵,那才是咱王家的正事儿。”听到父母的话,她一点也没有徘徊,在电话里向组委会提出了放弃比赛的意愿,成功当上受阅女民兵。

  在中队,她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成为队友们贴心护士。受阅训练,天天走齐步、正步,同宿舍的队友人人脚上磨起血泡。王美涛训练归来,不顾疲乏,拎起自己从单位带来的小药箱,给姐妹们挑血泡、消毒。睡在她上铺的筱序,曾有一段时间脚上天天有泡,王美涛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给她进行消毒处理。随着时间的推移,王美涛也不知自己给多少队友做过此类的好事,队友们亲切地称她“医学工作者”。

  祁永清 司儆 刘作军 张宏艳 记者 丁肇文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