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家政行业启动技能培训 全省保姆将持证上岗

2009年09月17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操名将桑兰日前发表的博文《什么是家政服务》,再次暴露出该行业长期存在的规范化和专业化不足等问题。昨日,广东家政行业职业技能提升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通过委托海之珠职业培训学校对全省家政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分阶段、分批次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在全省全面推行家政行业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


  项目发起方省家政协会会长陈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免费培训将先从家政服务员和育婴员两个专业开始,以进一步提升家政服务的技术含量和服务档次。另一方面,项目也将从各家政公司挑选一批管理人员到微软社区学习中心受训,为家政服务管理模式注入科技元素,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据海之珠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邓雪娴介绍,首批微软电脑班及育婴班将于下月13日开班,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将于下月22日开班。经考核合格后,微软电脑班学员将获颁微软社区学习中心毕业证书,家政服务员及育婴员则将获颁相关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据了解,今后培训班开班之前,本省户籍45岁以下农村劳动者均可凭身份证及户口簿到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报名,海之珠职业学校也酝酿在广州以外地区开班。(陈邦明许蕾王平)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