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襄樊理工学院在甲型H1N1流感中井然有序

2009年09月17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襄樊学院理工学院,学生进出校门须测量体温。 记者李溪摄
襄樊学院理工学院,学生进出校门须测量体温。 记者李溪摄

  记者探访甲流阴影下的襄樊学院理工学院

  图文:这里教学生活秩序井然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钱蓉 梅晓芸

  襄樊学院理工学院发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后,学校师生情况如何?学校有何应对措施?昨日,记者来到该校实地探访发现,学校教学、生活秩序井然,师生情绪稳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校看到,学校大门紧闭,仅开了一扇侧门。侧门处,有几名保安和五六名佩戴口罩的学生守卫,对进校人员一一测量体温。

  学校封闭进校须测体温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学校制定了严格的出入制度。学生只能进来不能出去,外来人员原则上不得入校,凡入校者必须经过体温测量。

  记者看到,有数名家长站在校门外,隔着栅栏,给校内的学生送食品、生活用品等。一位家长表示,对于学校的规定家长能够理解,“这样做是对全社会负责”。

  校园平静学生轻松应对

  记者在校园内看到,大部分学生并没有因为学校出现了甲流病例而产生恐慌。学校秩序井然,学生仍在上课。

  在操场上,仍有三五成群的学生在打篮球、羽毛球等,还有一些学生坐在石凳上看书、聊天。走在校园里,如若不是一部分学生戴上了口罩,并不能明显感觉到这里的异样。“我们并不是很紧张。”该校土木工程系建筑工程专业大三女生小陈和同学坐在石凳上聊天,她说,学校已经通过各种途径,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知识进行了宣传。“只要注意个人卫生,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小陈和同学非常放松地说。

  该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大一女生小杨说,从前日起,学校停止了对新生的军训,学校给每个寝室配备了体温计,每名师生配发了口罩,现在每天早、中、晚要查3次体温。

  在一栋教学楼里,记者看到一个班级正在上英语课。班上同学均没有佩戴口罩,教室内门窗全部敞开以便通风。

  多项措施防控有条不紊

  记者看到,校园内张贴有预防甲流的宣传资料,还设有学生会服务岗,有学生会工作人员提供宣传甲流防控知识、测量体温等服务。

  在校园临时设立的一个露天医疗点,几名普通感冒患者正在输液、测试体温,其中一名男生刚输液完,还跟大家开起了玩笑。

  在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全部佩戴了口罩,学生就餐秩序井然。据工作人员介绍,食堂每天保证全面消毒。

  在该校一号楼男生宿舍,一名大一新生告诉记者,宿舍管理员也已对其所在寝室消过毒。

  链接

  甲型H1N1流感的症状及预防

  甲型H1N1流感通过什么途径传播?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防范?昨日,记者就市民关心的几个问题咨询了襄樊市疾控中心专家。

  一、甲型H1N1 流感病人有哪些症状?

  一般包括发热、咳嗽、咽喉痛、流鼻涕或鼻塞、全身疼痛、头痛、寒战和疲劳。一些人还可表现为腹泻和呕吐。

  二、甲型H1N1 流感是如何传播的?

  主要是通过甲型H1N1 流感病人或隐性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传播给他人,也可能通过接触流感病毒污染的物体后,触摸自己的鼻子、嘴或眼睛而感染。

  三、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避免密切接触有流感样症状的病人;避免前往人群拥挤的场所,或尽量减少在拥挤场所逗留的时间;当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丢进垃圾桶;咳嗽或打喷嚏后,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或用酒精类手消毒液揉搓双手;避免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

  (记者钱蓉整理)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