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信行业首家慈善基金会成立 首次行动关注教育

2009年09月17日1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李莹陈欢)电信行业首家慈善基金会同时也是全国第一家带“中国”字样的非公募基金会——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17日在京正式宣布成立。当天,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成立后的第一个大型合作项目——中国移动教育捐助提升计划签署,为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书写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中国移

  动慈善基金会是由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原始资金为1亿元人民币,业务主管单位为民政部。其宗旨是支持和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推动和谐社会构建,促进可持续发展。业务范围是资助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开展助学助教、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事业,重大突发性灾害的紧急捐助等。

  民政部杨岳副局长在仪式上宣读了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成立的批准文件。中国残联吕世明副主席宣读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发来的贺信。教育部李卫红副部长高度评价了中国移动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教育捐助项目所取得的成果,期待双方的新合作项目——中国移动教育捐助提升计划取得更大的成绩。全国妇联甄砚副主席感谢中国移动为“中国温暖"12.1"爱心基金-中国移动关爱行动”所付出的努力,指出中国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都江堰市副市长杨峰由衷感谢中国移动对四川灾后重建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提到中国移动捐赠4500万重建了李冰中学,建成后的李冰中学是都江堰市最大的初中学校,可容纳2700名学生。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春江表示,中国移动正在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新跨越,这种跨越要求企业必须更加主动地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成立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是中国移动为促进和开展公益慈善事业而做出的重要决策。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中国移动公益慈善工作的规范程度,确保公司公益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将学习借鉴优秀基金会的成功经验,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工作,忠实履行自身职责,把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建设成为具有鲜明中国移动特色及较高社会影响力的企业基金会,更好地回报社会。”

  在当天的仪式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正茂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保庆签署了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成立后的第一个大型合作项目——中国移动教育捐助提升计划,中国移动捐赠3500万人民币,计划用三年时间为中西部贫困地区建设500间多媒体教室和500座爱心图书馆,培训中小学校长33000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