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股两日急升九百点 连续破顶股神“看不透”

2009年09月17日1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七日电(记者于晶波)继周三港股劲升逾五百三十点后,周四港股再度上扬三百六十五点,继续刷新逾一年来新高记录。但在香港地产大亨李兆基和部分专业人士看来,港股近期凌厉走势却令人“看不透”。

  受周边股市提振,周四港股高举高打,午盘后升幅一度扩大到五百多点,恒指直扑二万二千点大关。
截止收盘时,港股以上升三百六十五点报收,单日升幅达百分之一点七一,主板成交亦高达八百四十六亿港元。

  经过本周前期的短暂盘整之后,港股在周三和周四连续破顶,两个交易日累计升幅约达九百点,继续刷新逾一年来新高记录。汇控和内银股引领大盘向暖,周四汇控收报九十点九五元,中银香港、建行、工行均高收见喜。

  港股近日接连破顶,再创金融海啸以来高位,有券商将恒指目标价位上调至二万二千点。而周四午盘港股的凌厉上攻表现,亦似乎显示二万二千点已是倚马可待。

  在气势如虹的港股面前,包括香港地产大亨李兆基和一些专业人士在内,却均表“看不透”。

  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表示,目前港股市况不明朗,难以评估前景。他形容“睇唔通”港股走势,大市走势好淡都有可能,并认为现时最重要是“居安思危”。

  而东亚银行首席经济师邓世安亦表示其“看不透”港股近期走势。他认为,港股近日火爆,并非是因为经济基本面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港股劲升得不到实体经济和工商经营环境的支撑。事实上,香港是全球宽松货币政策的受惠者,股指上扬很大程度上与低息和热钱炒作有关。

  邓世安表示,过去几个月,全球经济数据并没有太大突破,美国经济刺激方案的“药力”消失以后,美国消费力是否可以持续仍是疑问。而预计香港第三季经济亦会继续收缩,在这样的大环境面前,港股持续飙高显示其某种意义上已不符合“经济晴雨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