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视购物陷阱引发信任危机 浙江工商大规模清查

2009年09月17日1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7日专电(记者屈凌燕)199元就可以买黄金八件套再送钻石?手机用砖头砸不破、电钻钻不裂?沐浴露能够洗洗就变瘦?这些看似诱人的电视购物广告都是陷阱,浙江省工商局9月17日通报了近期监测的违法电视购物广告,并将开展大规模清查整治。


  浙江省工商局广告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仅今年6月份至8月份,全省电视销售违法广告达33723条次,占全省电视违法广告的78.56%,主要集中在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消毒产品、保健用品、收藏品和日用品等产品的宣传上。今年上半年,浙江省消费者保护部门接到的电视购物投诉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90%。

  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马柏伟介绍,在我国电视购物运作还不规范,主要存在的问题有三:违规违法现象严重,商品质量无法得到保证,售后服务难以有效保障。“泛滥的虚假电视购物广告,不仅损害消费者的权益,还影响到电视媒体的公信力,引发严重的信任危机。”

  为了规范电视购物行业,浙江省工商局出台了《关于加强电视购物行为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加强对电视购物广告的监管。工商部门还将积极推动电视购物行业建立自律机制,完善电视购物商品准入制度,引导电视购物经营主体建立“无理由退货制度”“售后保障基金”,开展广告信用评价制度等,强化消费者权益保障。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