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家企业审核通过 创业板即将迎来首批上市公司

2009年09月17日2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7日,被业界呼唤了十余年的创业板终于来了。今天,创业板发审会正式开会,将审核首批7家企业的IPO申请。这七家企业分别是:北京立思辰科技、乐普(北京)医疗器械、北京神州泰岳软件、青岛特锐德电气、上海佳豪船舶、南方风机和重庆莱美药业。中新社发五河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周锐)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十七日表示,经过四场发审会的审核,创业板首批七家企业全部获得有条件通过。发审委三十五名委员中的二十八名参加了会议。
十八日,发审会还将再开三场,六家企业将继续“赴考”。

  该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根据企业和保荐代表人落实发审委审核意见的情况,向企业发出核准批文。企业在获取批文后,即可安排发行上市的相关事宜。

  据悉,已获通过的七家企业拟融资总额为二十二点七二亿元。其中,乐普医疗融资额最大,金额达到五点一七亿元;拟募资额最小的是佳豪船舶,金额为一点四四亿元。

  发审委委员蒋新红透露,此次创业板审核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第一个是合规性审核;第二个是看信息披露是否充分;第三个是看企业成长性和创新性是否满足要求。

  蒋新红认为,相比于反映成长性的财务指标,“创新”并没有固定概念。因此发行人对于创新性的阐述十分重要。

  发审委委员朱增进表示,此次有一些行业上的委员加入审核队伍,证监会也将根据企业所在领域,安排对应的委员上会。另一方面,委员们都有很好的专业背景,有的过去甚至就从事相关行业。他们可以抓住最为关键的内容。因此,对于创新性的阐释,只需几句话就会有非常好的效果。

  截止十七日收盘,沪指上涨百分之二点零二,收于三0六0点。在创业板中占很大比例的电子信息行业今日领涨大盘,并伴随明显的资金流入。

  专家表示,在创业板市场即将迎来首批发行上市企业之际,主板、中小板创业投资概念股,与创业板公司业务类似的公司都可能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一批批自主创新型企业和成长创新企业能通过创业板快速发展。希望创业板能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为国家自主创新战略实施,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