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期间天安门广场5台应急发电车24小时待命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刘莉)记者今天从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从8月29日第一次国庆彩排开始,在天安门广场几处重要位置已经有5台应急发电车24小时待命,一直到国庆结束。这些应急发电车是保障国庆活动期间天安门广场用电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5台应急发电车中,有北京电力公司联合汽车厂研制的飞轮发电车,该应急发电车可以先将发电机组处于“冷备用”状态,用户内部一旦发生电源波动或中断等问题,发电车首先由飞轮运行发电,同时向发电机组发出紧急启动命令,既可以节约能源,又具备可靠供电保障。该高科技含量发电车将全方位服务于此次国庆活动的应急保障中。据介绍,北京奥运会期间,“鸟巢”东北侧入口旁就曾有两台套1600千瓦的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为“鸟巢”场芯的动力设备提供应急电源。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