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玉门成功救助黑鹳 为濒危保护动物装假肢

2009年09月17日2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9月17日电(白明端王云 杜萍)甘肃省玉门市野生动物管理局工作人员和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医生日前成功救助了一只国家一级濒危保护动物黑鹳。

  据了解,9月初,玉门市饮马农场的一位农民在自家地里发现一只腿部受伤的大鸟,在对这只大鸟作了简单的包扎后,通过玉门电视台记者的协助,这只大鸟被送到了玉门市野生动物管理局。

  黑鹳是一种大型涉禽,有资料显示,目前在全世界仅存2000只左右,中国仅存500只左右,属濒危物种。
玉门市野生动物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只黑鹳可能是在迁徙过程中,由于左腿骨折而失去行动能力,停留在此的。

  9月16日,玉门市野生动物管理局工作人员和该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医生一起为这只黑鹳作了骨折还原手术,并根据黑鹳腿的形状设计了一个特殊的夹板安装在它的伤腿上。

  由于伤情较重,玉门市野生动物管理局将会把它一直饲养到明年春天,届时再根据它恢复的情况决定将它放回大自然或送往动物园。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