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影片建国大业首映日票房1500万(图)

17日,影片《建国大业》重庆首映式现场。 中新网发 曹多然 摄
  
  中新网重庆9月17日电(记者郭虹)17日,影片《建国大业》导演韩三平、黄建新率张国立、许晴、邬君梅、刘劲、张涵予、刘仪伟等众多明星来到山城,与重庆影迷大套近乎。

  16日,《建国大业》在全国各地同时首映,该剧剧组也在几天之内行走八个城市进行轮番宣传,重庆便是《建国大业》首映式宣传的收官之站,也是出席明星最多的一站。在首映式上,韩三平显得异常放松,主动透露昨日首映日该片票房已达1500万,对收回成本充满信心。或许是因票房大好,剧中的明星们也将话题轻松的放在了与重庆渊源上。

  不论是恩爱的“蒋介石夫妇”还是让人敬佩的“周恩来伉俪”,都对在中国近代历史上有特殊地位的重庆充满感情。《建国大业》中的蒋介石扮演者张国立一上台,便抢着第一个发言,“这是我的地盘,当然我先来啥。”张国立一口地道的重庆话赢得在场不少的掌声和笑声,不仅扮演的角色与重庆有莫大的关系,张国立也自曝是重庆的女婿,其夫人邓婕是地地道道的重庆主城的大田湾人。而13年前因在《宋氏三姐妹》扮演宋美龄而来渝的邬君梅,如今又再次随“夫”来渝,不料“蒋夫人”开口讲的便是一碗让她怀念了13年的重庆担担面。

  周恩来、邓颖超的扮演者刘劲和黄薇也是对上山城异常熟悉,多次扮演这一对角色的他们一往情深的回忆了周恩来夫妇对重庆的深厚情感。刘劲表示,他已将周恩来对重庆的特殊感情融入自己的情感之中。随后,剧组其他演职人员也大曝与重庆的渊源。

  星星闪耀、票房、片酬、幕后花絮、观众反映,关于《建国大业》的方方面面都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面对媒体观众的“数星星”和“数演技”,导演韩三平表示,“在一部戏中,能把人物的命运表现出来便是上乘之作,而这部戏中张国立做到了,其他很多人也做到了。”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