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游行宗教界人士享用专有食品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德永健) 堪称“面面俱到”的国庆六十周年庆典保障惠及参与其中的宗教界人士。在十一当天,他们将享用到完全符合本教教规的专有食品。

  负责为约十二万国庆游行人员配送早餐的公司十七日对媒体透露,在准备食物时,他们为某方队中的二十位僧人特别准备了斋菜,用八宝粥或牛角包替代了早餐中的肉类和鸡蛋,并且所选斋菜的品牌均由僧人提供,他们照单单独采购。

  据介绍,在前两次国庆彩排时,该公司只为有特殊需要的方队提供了清真食品,但到了十八日的最后一次彩排,包括牛奶、牛羊肉在内的所有食品均统一定为清真食品。

  据知,北京宗教界共有五十人参加国庆六十周年群众游行,他们被编入其中的“民主政治”方阵。官方媒体十七日专门刊文,赞扬这些宗教界人士“克服种种特殊困难”,全力投入到游行排练当中。

  报道列举了来自不同教派游行人员刻苦训练的实例。包括十名伊斯兰教阿訇在在斋月封斋、白天不吃不喝的情况下坚持训练,四名修女在训练中为保持着装的严实庄重,几乎每次训练下来浑身都要湿透,还有八名住在远郊山上的道教人士为了准时赶到训练场,经常在凌晨三四点钟就得集结出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