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汽车产销量至十月将超一千万辆

2009年09月18日0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梁山九月十七日电 (张璐李清莎)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汽车工业受到严重的冲击,但在国家调整振兴汽车产业重要措施的有力推动下,中国汽车市场一枝独秀,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十七日于山东省梁山县开幕的中国(梁山)第五届专用汽车博览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支敏如是说。


  支敏介绍说,中国已经是汽车制造大国,今年一至八月份中国汽车产销八百二十五万辆和八百三十三万辆,同比增长二成六六和二成九二,预计到十月份中国汽车产销量将会超过一千万辆。今年八月以来,中国的汽车市场全面好转,整体产销一改往年淡季的走势,呈现出一轮强劲的淡季不淡的走势。

  山东省梁山县是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故事的发祥地,同时也是中国专用车(挂车)的重要生产基地。支敏说,近年来梁山县汽车零部件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呈飞速发展趋势,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已经发展到一百六十余家,产品达到十大系列一百多个品种,形成了专用车及零部件研发、生产、检测、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集群。二00八年,实现销售收入和利税分别达八十点三亿元和七点五三亿元人民币,为中国专用汽车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专用汽车产业已成为梁山县的支柱产业。梁山县专用汽车生产企业目前已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和地区建立了销售网络,产品覆盖全国并远销加拿大、俄罗斯、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专用汽车产业占到全国的五分之一。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