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谴责非盟驻索马里维和部队遇袭事件(图)

2009年09月18日0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强烈谴责当天针对非盟驻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维和部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两辆带有联合国标志的汽车冲入摩加迪沙机场附近的两个相邻的维和部队营地并发生爆炸,至少造成9名维和人员丧生,其中包括一名来自布隆迪的副司令。
另有30余人受伤。

  潘基文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并表示联合国正对此进行调查,并将尽一切努力撤离伤者,帮助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

  在随后发表的书面声明中,潘基文说:“这起针对那些帮助索马里重建和平的维和人员的袭击事件完全不能接受。我呼吁索马里人民谴责这种暴力行径,并与过渡政府一起努力实现民族和解。”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仍将致力于与索马里过渡政府和人民合作,以推进索马里政治进程,建立法治体系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潘基文说,联合国将继续支持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的部署与行动,联合国在邻近地区的维和部队随时为特派团提供帮助。

  索马里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当天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并确认两辆带有联合国标志的汽车由该组织成员驾驶。美国政府认为“伊斯兰青年运动”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已将其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