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对朝鲜抛出六大经济补偿 如果弃核就可建交

2009年09月18日0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朝鲜若弃核就可建交

  美国抛出六大经济补偿

  据中新社消息 美国国会研究处16日表示,美国为推进朝鲜无核化,可提供朝鲜包括美国与朝鲜建交、签署贸易协定、放宽制裁、批准加入国际金融机构、提供能源及粮食援助、针对开城工业园区产品提供特别优惠等6种经济补偿。

  据报道,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通过近日发行的《朝鲜:经济杠杆和政策分析》报告,选定了以上6种对朝补偿方式。这与美国务卿希拉里的发言有关。希拉里曾表示,如果举行朝美双边对话,将向朝鲜明确说明朝鲜履行无核化义务的代价和补偿。

  该报告称,与朝鲜的关系正常化将成为第一个补偿,如果短期内无法实现朝美建交,将适用不具备外交关系,但保留代表部的与古巴相同的方式。报告还称,在朝美关系恢复正常化后,美国还可以与朝鲜签署产品、服务、投资方面的贸易协定。报告还展望称,如果签署贸易协定,朝鲜产品可以低税进入美国。

  此外,报告称,目前实施的对朝制裁对美国企业产生了影响,并作为第三个补偿方式提出了放宽对朝制裁。与此同时,允许朝鲜加入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等相关国际机构,也将成为对朝怀柔政策的一部分。报告尤其指出,可在世界银行或亚洲开发银行设立支援朝鲜经济转型的特别基金,而韩国和日本的资金可参与该基金。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