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上海火车站安检升级:机检+人检+搜爆警犬检

  东方早报记者 杨洁

  上海铁路警方昨天表示,上海火车站目前已全面提高到国庆期间车站安检等级,“机检、人检、警犬检”相结合,贯彻“严格、文明、便捷”安检三原则,从严查堵各类危险物品。

  小背包也要过安检

  目前,上海火车站24小时开展“三品”查危工作,确保任何时间段进站、上车的旅客和铁路内部工作人员所携带的物品100%进行安检。

  警方表示,他们在人员的配备上也做足了工夫,查危岗位的民警、退伍军人、“三品”检查人员、职工及辅助工都要配齐配强,为的是提高安检的速度与效率。

  记者发现,一般“三品”检查仪周边都站着数名工作人员,对每一个准备进站的旅客都会发出提醒,现在不仅大包要过安检仪,旅客背着的小包也要求过安检。

  设安检台逢疑必查

  同时,在查危口设有检查台,安检仪旁的执勤民警对机检后的物品“逢疑必查”,警方表示他们将坚决把各种危险品、违禁品、可疑物品堵在站外车下,做到“百密无一疏”。

  据上海站铁路民警介绍,国庆已经临近,但近期仍查获多起携带危险品的治安案件,几乎天天都有。一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在回乡过节时,想把单位施工剩余的油漆、稀释剂、防水胶等化学危险品带回老家继续使用。但随着车站安检级别的提高,为了不被查出,他们甚至将此类危险品装入矿泉水瓶、饮料瓶等容器中,经伪装后企图蒙混过关进站上车。

  铁路警方再次提醒广大旅客,为了国庆的平安,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千万不要将危险物品带进站、带上车。

  搜爆警犬每天“上班”

  除了人检,搜爆警犬也已经“全勤”上岗。

  国庆安保开展以来,在上海站南进厅4条搜爆犬分2班,一个班次有2条搜爆犬,轮流执勤,它们承担着巡逻和搜爆的任务。一旦发现有旅客可能携带危险品,搜爆犬就会立即向执勤人员“反映”,执勤人员再对其进行开箱检查等措施,以确保安全。

  为进一步净化站、车环境,上海铁路公安局自8月25日以来开展了以“打现行、追逃犯、端窝点”为重点的集中行动——“雷霆行动”。本次行动,上海铁路公安局确定以管内流窜犯罪活动相对突出的上海、常州、杭州、南京等大中客站和京沪线沪宁段、沪昆线浙赣段、沪杭段,以及货盗案件发案较为突出的陇海线、淮南线、皖赣线为重点。

  目前,上海铁路公安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71起,其中管内案件1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1名,查获公安部网上逃犯94名,摧毁犯罪团伙、窝点5个,缴获毒品海洛因0.6克、冰毒1196.9克、麻古300粒。

  机检:

  确保任何时间段进站、上车的旅客和铁路内部工作人员所携带的物品100%进行安检;

  现在不仅大包要过安检仪,旅客背着的小包也要求过安检。

  人检:

  查危岗位的民警、退伍军人、“三品”检查人员、职工及辅助工都要配齐配强;

  安检仪旁的执勤民警对机检后的物品“逢疑必查”。

  搜爆犬检:

  上海站南进厅4条搜爆犬分2班,一个班次有2条搜爆犬,轮流执勤;

  一旦发现有旅客可能携带危险品,搜爆犬就会立即向执勤人员“反映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