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防长宣扬中国军事威胁论 支持美研发新轰炸机

2009年09月18日0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美国防长盖茨的最新言论再为中美关系前景增加负面因素。

  与美国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2009年国家情报战略》报告将中国列为美国的利益挑战国相呼应,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6日声称,中国越来越先进的武器可能会对美军构成“新威胁”,削弱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力量。

  而为了应对这种新威胁,盖茨首次公开支持美国空军研发新式远程轰炸机,以保持美国的全球打击能力。

  针对美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国防部发言人胡昌明昨天作出回应:“美方的上述观点和言论毫无事实根据,也是极不负责任的。
我们要求美方尊重事实,采取切实措施纠正错误言论,正确引导舆论,停止破坏两军关系的行为。”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也在昨天表示,中美之间虽然存在一定的分歧,但也存在着广泛和重要的共同利益。我们愿与美方一道,加强各领域交流、对话与合作,妥善处理两国间的问题。

  鼓吹“中国新威胁”

  盖茨当天在马里兰州对美国空军协会发表演讲时称,美国驻扎在太平洋地区的航空母舰和空军基地面临着来自中国的“新威胁”。“事实上,当考虑到像中国等一些国家的军事现代化计划时,我们应该较少地担忧他们在传统战力上对美国构成的对称性挑战——比如机对机或者舰对舰的挑战——而应该对他们干扰我方自由活动及缩小我方战略选择等方面的能力花费更多心思。”他说。

  盖茨进一步表示:“(中国)在网络战、反卫星战、防空和反舰武器、弹道导弹上的投入可能对美国投送武力、协助太平洋地区盟国的主要途径形成威胁,特别是对前线机场和航空母舰编队。”

  为军购预算赚吆喝?

  盖茨说,这些“新威胁”“会削弱近程战斗机的作用,更突出了从地平线另一端发动打击能力的重要性——无论是何种打击手段。”他还称,无论未来的空中远程打击力量是有人轰炸机、无人机还是二者兼备机型,它的生产必须具有“满足预定产量”的现实性。

  盖茨今年4月曾表示,对需求和技术发展有更清晰的了解之前,他不支持研制下一代轰炸机。美军现在主力战略轰炸机为B-1和B-2两种型号。美国最初打算采购132架B-2,但实际采购数量还不到1/6。

  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防务专家巴里·沃茨认为,空军急切希望能在2018年之前拥有新型轰炸机,要实现这个目标,可能至少需要150亿美元。他认为,新一代远程轰炸机无空中加油的战斗半径需要达到约4700公里。

  盖茨重提在明年多拨5亿美元国会预算,确保新的F35隐形战机可以如期在2011年组建首支训练中队,在2012至2013年正式服役。他说,等到中国自行生产首架第五代战斗机时,美国将拥有超过1000架F22和F35战斗机。

  有美国军方背景的《国防新闻周刊》在最新一期中刊文称,中俄正在大力生产新型战斗机,两国先进战斗机的力量很快就会达到与美国空中力量相当的地步。方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