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磋商反恐中国强调需尊重彼此核心利益

2009年09月18日0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方晓

  9月14日至15日,中美第七次反恐磋商在华盛顿举行。磋商由中国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司长王民和美国国务院反恐事务协调员本杰明大使共同主持,两国有关部门官员参加。双方介绍了各自面临的反恐形势,并就进一步开展反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


  中方强调,中美反恐合作应遵循“平等合作、双向互利”的原则,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关切,维护两国共同安全利益。

  2001年,中美元首宣布建立两国中长期反恐交流与合作机制,两国在当年举行了首次反恐磋商。但此后双方反恐合作陷入低潮。今年9月10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出席欢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访美的晚宴上宣布,美中将于今秋就反恐课题举行对话。有预计称此次对话层级应该有所提高,可能是政府间的战略性对话。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