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钢铁公司要求美政府对中国钢管加征90%关税

2009年09月18日0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台湾“中央社”17日报道,奥巴马政府决定向中国轮胎加征惩罚性关税的5天后,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也请求美国商务部对部份来自中国的钢管加征最多达90%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根据美国钢铁业者的委任律师查格林 (Roger Schagrin),这项诉愿是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对象是用于化学、石化和炼油等相关业务、金额达4亿美元的进口钢管。

美国本月也在另外一案件中对不同种类的中国钢管加征关税。

  分析师最近几天纷纷表示,奥巴马决定对中国轮胎加征保护性关税,可能助长更多产业针对海外竞争对手寻求惩罚性措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霍夫鲍尔 (GaryHufbauer)表示,奥巴马对中国进口轮胎的决定显示白宫为贸易保护主义开了一扇门。

  奥巴马在9月11日宣布对中国轮胎加征关税后,中国提出反击,除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请仲裁,并说将对来自美国的汽车零组件和肉鸡产品展开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霍夫鲍尔说:“中国政府此举彰显:“如果你们再这样做,我们还会再反击。”

  报道称,美国钢铁的请求案与中国轮胎案不同,因为此案将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商务部决定,而非白宫。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