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著名画家王西京人物画作展在北京举行

2009年09月18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王西京作品展将在荣宝斋举办

王西京作品《梅妻鹤子图》
王西京作品《梅妻鹤子图》

  晨报讯 (记者 杨现富 特约记者 杨中良)“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王西京作品展”将于9月19日上午10时在荣宝斋开幕,展期9天,共展出著名画家王西京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创作的人物画作品60件。

  王西京是当今中国人物画坛上颇有成就的艺术家,被誉为“新长安画派领军人物”,他在陕西这块文化厚土上成长起来,至今坚持在这片黄土地上生活、创作,表现了一种特有的深沉与执著。他始终鲜明地表露着对历史和社会的情感取向,始终运用生动、明快的笔墨语言作为思想与情感的载体来讴歌这个伟大的时代。

  王西京现任中国艺术市场联盟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西安中国画院院长,西安美术家协会主席,并兼任西北大学、云南大学、西安美术学院教授;他亦是全国人大代表,被国务院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文艺终身成就艺术家”等荣誉。在国内外举办过30多次画展,出版作品集、论文等60余种。

  王西京的作品深受首都人民的喜爱,为金秋国庆的文化盛宴献上一份厚礼。王西京的作品亦颇受业内人士的好评,正如著名美术评论家邵大箴所说:阅读王西京的水墨作品,有如走进他几十年走过的艺术历程,有一个很深的感受,那就是,他是与时代同步、具有文化自觉性的艺术家。他个人的艺术审美趋向,反映了他对民族文化和艺术的深刻认识。王西京懂得时代在发展,人们的审美趣味在变化,艺术家的创造必须适应时代和大众的需求,艺术家必须在传统和现代的审美意识之间架起桥梁。

  《荣宝斋书画名家——王西京人物画集》一书已由荣宝斋出版社同时出版发行。画展开幕当日,将举行签名售书活动。

  王西京,1946年生于陕西西安。现任中国艺术市场联盟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西安中国画院院长兼党组书记,西安美术家协会主席,兼任西北大学、云南大学、西安美术学院教授,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一级美术师。被国务院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荣获“中国时代先锋人物”、“中国文艺终身成就艺术家”、“第四届中国改革十大最具影响力新锐人物”、“陕西省红旗人物”、“陕西省行业领军人物”、“陕西省优秀共产党专家”、“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

  四十多年来,他曾在国内外报纸、杂志发表作品五千余幅,先后出版作品集、论文集等60余种。曾先后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英国、法国、泰国、韩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澳门、深圳、大连、北京、广州、郑州、合肥等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画展30多次。被新加坡南洋美术学院、马来西亚艺术学院、泰国东方书院聘为客座教授,是我国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艺术家。

  2000年荣获日本政府“国际阿卡得密奖”和“教育文化勋章”。2002年荣获汉城国际书画大展“国际贡献奖”。2003年获日、中、韩“国际美术节大展”金奖。2002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奥林匹克运动”特奥金质奖。2003年获“中国北京国际美术节”特等奖。2005年获“法国国际美术沙龙展”特别奖。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