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口一民居漏水3年无人修理 长满“木耳蘑菇”

2009年09月18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门上都长出了“木耳、蘑菇”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门上都长出了“木耳、蘑菇”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李大爷一年要“铲”3次墙面上的“木耳”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李大爷一年要“铲”3次墙面上的“木耳”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李大爷家的墙面上都长满了“木耳”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李大爷家的墙面上都长满了“木耳”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海口一民居漏水3年长满“木耳、蘑菇”

  核心提示

  “我的房子漏水3年了,家里面都长出几十朵“木耳”状的菌类”,一直无法补漏,我现在只能搬出去住。”17日下午,家住海口市琼山区府城巴伦路荣静大厦小区13楼的李大爷向南海网记者诉苦,由于家里常年漏水,他家房子现在快成了“木耳、蘑菇”房了,被怀疑对象是楼上的住户,但对方一直不让进屋查看,所以他很苦恼。

  南海网9月17日消息 (南海网记者陈望):17日下午3时30分许,接到报料的南海网记者来到李大爷家中,一进门一股霉味就扑面而来,房顶上到处是斑斑点点发霉的印迹,有些墙面都泛黄了。

李大爷把记者带到了“木耳、蘑菇”生长最旺盛的卫生间,他指着墙面告诉记者,这大片的墙面已经全部泛黄,墙面都出现了裂纹和蜕皮,更长出了“木耳”、“蘑菇”真菌类,大概有三四十朵。一年墙面的“木耳、蘑菇”他要“铲”3次。

  房主愿自费修理,14楼住户不愿协商

  李大爷介绍,这房子是20005年买的,2007年就开始漏水,一直没人维修,无奈之下,2年前他就搬到单位宿舍楼居住了。以前漏水没这么严重,只是渗水,现在已经成股流下来。家里的电视机也因受潮报废,衣柜等家具上全部长满了霉点。

  “水是从14楼住户卫生间的位置不断向13楼流下来的,因此我怀疑与这家有关,我敲过她家的门,但是她从不让我进屋内查找漏水原因。”李大爷说,为了这房子,他曾找14楼住户韩女士协商,但是对方称不会有漏水情况,并坚称没有责任,拒绝协商。令他十分不解的是,他愿意自费修理,为何对方就是不愿意出面协商呢?

  随后,记者来到14楼采访韩女士,对方告诉记者,她儿子现在不在家,什么事情她都不知道。当李大爷再次提出想协商解决此事时,对方竟说,不是他们的责任,便拒绝采访。

  物业称须进入怀疑漏水住户找原因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办公室人员程先生称,李大爷家里的情况他们早已了解,13楼漏水住户2年内多次与14楼住户进行协商,并提出愿意自费修理,但是对方就是不愿出面进行协商,并拒绝物业与住户对其漏水房查找漏源。由于不能进入14楼住户室内,他们也没有办法。程先生还表示,他们将尽快与14楼住户取得联系,争取能够协调,如果对方仍然拒绝协商,李大爷只有通过新《物权法》进行维权。

  律师认为渗水原因最好先明确责任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的刘长征律师。刘律师认为,房屋漏水纠纷在小区中是普遍现象,如果房屋本身存在质量问题,楼上住户装修不当致使水管漏水,这些都是漏水房屋的具体表现。当责任没有明确划分时,可以请权威部门来检测,一旦责任明确了,责任方就该承担赔偿修复的责任。如果对方刻意拖延而不肯承担责任的话,李大爷可以通过法律诉讼维权。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