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头号通缉犯自杀身亡 为避被擒引爆炸药(图)

2009年09月18日0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在印尼巴厘岛的登巴萨机场,一名警察站在印有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头像的通缉令旁(资料照片)。 (新华/法新)
  在印尼巴厘岛的登巴萨机场,一名警察站在印有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头像的通缉令旁(资料照片)。 (新华/法新)

9月17日,在印尼中爪哇省梭罗地区,警察搬运证物 新华/法新
9月17日,在印尼中爪哇省梭罗地区,警察搬运证物 新华/法新

  为逃避被擒引爆炸药

  印尼头号通缉犯自杀身亡

  印度尼西亚警方于16日夜到17日晨展开反恐突袭行动,搜查首都雅加达豪华酒店爆炸案嫌疑人。印尼官员说,4名恐怖嫌疑人在突袭行动中丧生,另外3人遭生擒。死者中的一人是涉嫌策划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的头号通缉犯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

  现年41岁的努尔丁生于马来西亚,拥有获理学士学位。他做过短期会计工作,后加入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逐渐发展为重要成员。

印尼警方怀疑他策划了2003年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和次年的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爆炸案等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

  努尔丁为印尼头号通缉犯。尽管印尼政府重金悬赏,但多年来一直未能将他绳之以法。上月曾传出他被击毙的消息,但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结果显示,死者另有其人

  印尼警察总长班邦·亨达索·达努里当天晚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努尔丁已死的消息。他说,通过指纹鉴定,警方确认努尔丁系4名死者之一。警方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努尔丁系引爆炸药自杀身亡,躯体被严重炸坏,但头部却几乎无损伤。一名反恐专家认为,为避免遭生擒,努尔丁通常随身携带炸药,以在紧急关头引爆。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