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干达将启动新一轮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

2009年09月18日0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乌干达政府17日宣布,将于10月份启动新一轮全国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计划,严防脊髓灰质炎在境内蔓延。

  乌国家免疫行动计划负责人姆盖恩伊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继邻国苏丹、刚果(金)和肯尼亚陆续发生脊髓灰质炎疫情后,乌干达也发现8个脊髓灰质炎病例。
为避免这一在乌根除多年的流行病死灰复燃,政府将于10月份启动新一轮接种计划。

  2006年,乌干达实现连续10年未出现脊髓灰质炎病例,世界卫生组织随即宣布其已根除这一流行病。今年2月,乌北部阿姆鲁地区发现该国12年来首例脊髓灰质炎病例。在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协助下,乌卫生部于3月21日在全国启动脊髓灰质炎疫苗紧急接种计划。

  姆盖恩伊说,自今年年初发现第一例脊髓灰质炎病例以来,乌政府相关部门已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在全国范围内数次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行动,这些防疫行动收效良好,5月份以来全国没有发现新的病例。

  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是一种高传染性疾病,主要感染5岁以下儿童,重者可致终身残疾甚至死亡。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