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荷兰侨界举行大型国庆晚会(图)

演出现场图片 章念生摄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革命歌声多么嘹亮……”,9月16日晚,随着甜美童声《歌唱祖国》在荷兰海牙“世界论坛”会议中心唱响,荷兰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型晚会拉开了帷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六十华诞,但不知在座嘉宾是否记得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的情景?”主持人的一句设问之后,现场的三台大屏幕电视开始播放那个年代中国的景象。在《东方红》乐曲声中,女子独舞闪亮登场。草绿色军装、红领巾与标准的现代芭蕾动作,将人的思绪引回到《红色娘子军》流行的时代。崔健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以及《爱情鸟》、《走进新时代》等歌曲,则象征了新中国30年改革开放历程。而荷兰华裔时装设计师胡社光的专业时装表演队出场,无疑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T台、灯光、摩登时装、靓丽模特与东方音乐和谐对接,展现了今天华人社区精英人物的艺术修养,也折射出当代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歌声、掌声、相机快门声汇成一片,绘出了晚会现场的热闹景象;凝眸、专注继而相视一笑,写就了在场观众的愉悦心情。

  参加16日晚会的共有旅荷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与荷兰各界友人近500人,每个人都手持请柬,盛装入场。晚会以欢庆为主线,穿插安排嘉宾讲话。而嘉宾的简短发言,成为歌舞晚会很好的点缀。

  荷兰侨界国庆筹委会主席杨华根说,过去60年,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将一个个困难踩在脚下,不断创造出新的辉煌。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海外华人深识今天祖国的国力提升。而中国在金融风暴中一枝独秀,更让世人改变了对中国的看法。“我们愿意共同建设和谐社会,衷心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在致辞中说,荷兰侨界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向祖国与家乡表达祝愿,此情可嘉,此心可敬。荷兰外交部亚太司长在发言中诚挚祝愿中国在下一个60年继续繁荣发展。海牙市代表德科克先生的发言更是别具一格,以自己与十五岁女儿的一段精彩对

  话作结语:

  “爸爸,您十五岁的时候有几个朋友?”女儿问。

  “大约十来个吧。”

  “我的朋友比您那时候多多了。我在网上就交了500多位朋友!”女儿自豪地说。

  “噢,是吗?那我告诉你,我最近去中国,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很友好,而且热情好客。我现在因特网上介绍荷兰项目,结识的中国朋友有数亿呢!”女儿吃地瞪大了眼睛。(人民网海牙9月16日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