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企业看好俄罗斯电脑市场 中国产电脑热销

2009年09月18日0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今年前8个月,本店联想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已超过去年全年。随着今年销售旺季的来临,销量还将大幅上升。”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一家大型家电和数码产品专卖店担任销售经理的马克西姆对本报记者如是说。

  联想俄罗斯分公司总经理白欲立介绍说,联想集团自2005年进军俄罗斯市场以来,经历了联想品牌从塑造到推广的坎坷历程。
目前,联想的产品已经覆盖俄20多个城市的1500多家店面。今年第二季度,联想产品在俄电脑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128%,所占市场份额提高到5.4%,市场占有率排名第六。

  白欲立坦率地说,联想品牌刚打入俄罗斯市场时,知名度几乎为零。北京奥运会给联想在俄拓展市场带来难得的机遇。俄罗斯的电视台对北京奥运赛事进行转播过程中,联想共插播900次电视广告。据调查,北京奥运会前后,联想品牌在俄罗斯的知名度由8%迅速提升至29%,联想产品的季度销量环比增加了284%。

  正当联想在俄业务蓬勃发展之际,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使联想面临空前挑战。受卢布贬值、居民财富缩水和消费能力下降的影响,作为非生活必需品的电脑产品在俄销量一度下降50%。危机中,联想果断调整经营策略,通过与零售商直接合作,减少销售环节,降低产品价格。联想产品由此在俄市场的销量和销售额不降反升,其商用和家用两大产品的市场份额均保持增长势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取得初步成功的基础上,如何在俄进一步做大做强,正成为联想面临的新课题。事实上,在俄罗斯的1.4亿人口中,73%生活在城市,而电脑和互联网的普及率仅为20%,俄电脑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本报莫斯科9月17日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