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印两国外资流入量大幅增长 对外直接投资也增

2009年09月18日0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记者王南)《2009年世界投资报告》首发式暨新闻发布会17日在北京举行。报告认为,中国和印度两大新兴经济体的外资流入量已占南亚、东亚、东南亚区域外资流入量的一半,占全球外资流量的1/10。
与此同时,两国的对外直接投资也出现大幅度增长。

  这份主题为《跨国公司、农业生产和发展》的报告分析了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最新趋势。联合国贸易发展组织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向与会者介绍说:“2008年中国的外资流入达到1080亿美元,印度的外资流入量则猛增至420亿美元。这两大新兴经济体的强劲表现,促成了对亚洲乃至整个世界外国直接投资流动格局的重新调整。两国已占南亚、东亚、东南亚区域外资流入量的一半,占全球外资流量的1/10。另外,中国和印度的对外直接投资也出现大幅度增长,作为全球重要投资来源地的地位也在不断增强。中国的对外投资增长了111%,达到559亿美元,在全世界排名第十二位,在所有发展中和转型经济体中排名第二位,对外投资与吸收外资的比例已升为1∶2。”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