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8岁少女杀双亲碎尸续:凶手被公认为好女孩(图)

2009年09月18日0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凶案现场就在这一层楼。
凶案现场就在这一层楼。

警方在案发现场进行勘察。
警方在案发现场进行勘察。

  本报中山讯 (记者李冀珩、肖成、黄庭辉)本报独家报道“90后女孩杀害父母并碎尸”的案件,各大主流网站均制作专题加以转载,广大网友跟帖数以万计。

  昨日,记者继续走访了90后女孩齐某就读过的中学,以及她所居住出租屋附近的邻居,追踪报道该起骇人听闻的案件,“不可思议,难以置信”成为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听到最多的词语。

  在学校副校长和周围邻居的眼中,18岁的少女齐某是一位长相斯文、性格外向的乖女孩,“她怎么会用如此残忍的手段杀害自己的父母?”

  昨天,在齐某初中就读过的中学,曾经给她上过课的学校副校长说起这几天来发生的事情觉得实在匪夷所思。

而记者昨日从中山市公安局了解到,齐某的精神鉴定工作已经开始,不日就将会有鉴定结果。

  中山警方:

  “齐某的精神鉴定已经开始”

  “我们对齐某的精神鉴定已经开始,我们不排除她有精神方面疾病的可能性,精神鉴定的结果将尽快做出来。”

  记者昨日从中山市公安局了解到,中山警方将邀请省内专家对其进行专门的精神鉴定。“这些经历在常人看来都是很难理解的,我们将针对这些做进一步的调查。”中山市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完成相关的案件调查之后,齐某将被转往看守所关押,之后就要等待法院的判决了。

  校长:“她是个好学生”

  沙溪镇的该中学是一所规模不大的初中,齐某就在这所中学读了两年半。2006年,她上初三只剩最后一学期,因为父母工作原因,齐某转学回了河南老家。溪角中学副校长赖先生曾是齐某的科任老师,在他看来,齐某假如一直读下去,中考就能考上该镇一所重点中学,甚至更好的学校。

  “她在学校是个不错的学生,成绩中上。”赖副校长在回忆齐某时说。在他的课上,这位瘦瘦高高的女生虽然不是最耀眼,但思维一直很活跃。即便齐某已经离开溪角中学三年了,赖校长还对她有深刻印象。

  不仅在学习上表现不错,齐某在课外活动上表现也比较积极,有一定文体方面的特长。在赖校长以及其他人的印象中,齐某性格比较外向,完全想象不出这样外向开朗、热爱文体的小女孩竟然会杀害自己的父母。

  在溪角中学的两年半里,齐某没有表现出任何心理障碍的痕迹。学校的记录上查不到任何违纪的记录。和老师、同学相处,齐某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的地方。“她是个正常的女孩。”赖校长说。

  记者企图查询齐某的档案资料,但被学校拒绝了。学校表示,齐某当初的班主任已经离职了,拒绝记者的进一步采访。

  住户:“她像个乖女孩”

  记者昨天再次来到案件发生的出租屋内,前一天封锁严密的警戒线已经撤掉,但是楼道内的居民依然是神情紧张,出入家门都十分迅速。

  “听说警方还在进一步地调查现场,我们都不允许到8楼去。”正在居民楼旁边买菜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而记者尝试到8楼现场采访,却被在一楼值班的协管员拒绝了。

  一位正在菜市场上买菜的居民告诉记者,她见过齐某多次:“有一次是她和妈妈出来买东西,她帮妈妈提着购物袋,两个人有说有笑,看上去感情很好,我带着我的小孩子出来买东西,她看见了还会对着我的孩子笑笑。”

  “我们感觉她像个好女孩,每次看见她都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坐在楼下的货车司机们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一个跟齐某的父亲比较熟悉的张师傅告诉记者,“我们以前经常一起跑车拉货,她爸爸跟我聊天的时候从来没有说过女儿不好,说她学习很好,自己对她的期望很高,他们一家人也经常一起出门,最近他还告诉我女儿开始给他们买菜做饭了,他很高兴。”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