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FDI指数继续下降 中国对外投资增长111%

2009年09月18日0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报告指出,2008年FDI流入量下降了14%,从2007年的1.979万亿美元降至1.697万亿美元。2009年下降趋势更加显著,预计将下降30%至40%。2010年FDI可望缓慢回升至1.4万亿美元。

2011年将进一步反弹至接近1.8万亿美元,基本达到2008年的水平。

  据悉,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以及不断加快的经济衰退,不仅严重影响了全球FDI的前景,也改变了FDI的格局。在日益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推动下,发展中国家依然保持较快经济增长。2008年发展中经济体和转型经济体外资流入增速有所减缓,但仍保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在全球FDI流量中所占比例飙升至43%。而发达国家FDI流入量出现了大幅度下降,骤降29%,流入量仅为9620亿美元。

  “2009年上半年,在全球FDI预计下降40%的背景下,中国吸收外资下降17.9%,降幅逐渐收窄。从长远来看,跨国公司仍看好中国,将其列为全球最有吸引力的投资地。”联合国贸发组织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说,2008年中国的外资流入增长了30%,高达108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三大吸收外资国。与此同时,中国也成功地成为对外投资的重要主体。在全球对外直接投资总额下降13.5%的背景下,中国的对外投资增长了111%,达到559亿美元,对外投资与吸收外资的比例已升为1∶2。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