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五大少数民族自治区成就展完美落幕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潘跃、杨浩鹏)17日,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自治区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闭幕。自8月25日开幕以来,参观展览的各界人士达25万多人次,观众留言达到2319条。

  据介绍,这次展览的日最高参观人数达到1.8万多人。尤其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首都各大高校学生纷纷前来参观,反响极其热烈。

  这次展览通过图片、文字、影视展播和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充分介绍和展示了我国5个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等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用事实说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地区的全面发展进步,才能实现国家的繁荣稳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多天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各民族群众,络绎不绝地走进北京民族文化宫参观展览。一页页饱含深情的留言,体现着参观者对五大自治区成就的赞美和对未来的祝福。法国观众加西亚写道:“这些都是非常美丽的地方,我期待到那儿一游。”白族姑娘李君也表达了对家乡的祝福:“愿家乡的明天更美好,愿祖国更富强!”许多前来参观的大学生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展览,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重要性。

  “这个展览要多持续些天就好了。”来自河北的参观者苏华兴致勃勃。苏华此次专门陪伴自己的父亲前来参观这次展览,几天后父亲的战友也要来北京,“看来父亲的战友是赶不上这次展览了。”“许多老人年轻时到过这些自治区,年纪大了出行不便,但是这次展览给了他们了解这些地方最新成就的窗口。”来自内蒙古展区的讲解员说。

  新期待,新希望,人们祝福五大自治区在祖国的大家庭里文明进步、繁荣富强!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