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经济转好 民众财富增值二万亿美元

2009年09月18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李静)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十七日公布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家庭总收入预计比第一季度增加二万亿美元,这是二00七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至今,美国民众财富总额首次出现增长。

  报告称,第二季度美国家庭净资产可望达到五十三万一千亿美元,虽然远低于二00七年第三季度六十五万三千亿美元的高点,但较今年第一季度增值了二万亿。


  二00七年年底开始的经济衰退引起地产贬值以及股市跳水,连累美国民众财富大幅缩水。而今年第二季度民众财富的增长也主要源于上述两个领域。

  美联储报告指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股市升值百分之二十二,资产总值达六万三千亿美元;投资基金也增长了百分之十五,达三万七千亿美元。而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二00六年底以来的首次增值,第二季度美国房屋总价值上升百分之二,达十八万三千亿美元。

  在美国,三分之二的民众拥有房屋资产,约五成持有股票。尽管两大市场都出现回暖迹象,但多数美国人更愿意购买国债,储蓄保值。第二季度美国民众国债持有总额由上一季度的五千七百六十四亿升至六千零五十九亿美元,较一年前增长了百分之六十五,为二00六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美国失业率高达百分之九点七,即使财富增加,民众仍不愿增加消费和开支,经济持续复苏的前景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