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有人制造和施加压力李章洙:我欠国安球迷一个冠军(图)

2009年09月18日0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挥挥手,李章洙不带走国安那些事。记者张斌摄

  昨天凌晨一点多,国安俱乐部发出通知,李章洙正式下课。随李章洙一起下课的还有翻译李春满、领队魏克兴和助理教练赵旭东。原技术顾问洪元硕出任国安主帅,李笠新继续留任守门员教练,原二队教练吕军和队员陶伟担任助理教练。

  “在北京这么长时间,最惦记的就是球迷,现在要离开了,最舍不得的也是球迷。请球迷放心,我会振作起来给某些人看!”昨晚,一直处于自我封闭状态的李章洙在接受本报专访时情绪有些激动。


  下课不甘心不服气

  记者:听到让你下课的消息什么感觉?

  李章洙:我是职业教练,上课下课也很正常,媒体不是已经让我下课上课很多次了吗?我的东西都是打包好的,随时可以离开,这就是职业足球和职业教练。

  记者:就这样下课了没有什么遗憾吗?毕竟这是你离冠军最近的一次。

  李章洙:当然会不甘心,也有不服气,可是这有用吗?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让我下课吗?我们没有了夺冠的能力,还是现在已经是联赛最后一轮,我们落后第一名4分?现在我已经不再是球队的主教练,之后7场比赛的胜负都和我李章洙没有了关系。当然,我依然衷心希望国安能够最后夺得冠军。我不是不能离开,如果我的离开能换来中超冠军,我可以离开,甚至我一分钱都可以不拿。

  有人制造施加压力

  记者:有报道说你揭露球队里有坏人,希望你下课?

  李章洙:能换个问题吗?在这个时候说这些并不合适,或许当有适当的机会,我会说的。

  记者:球迷都很关心你下课的背后原因是什么。

  李章洙:现在说这些没有任何意义,事实已经这样了。从我首次在中国执教开始,就有人给我制造和施加压力,干涉我作为主教练的权力。我的性格和脾气就是这样,不会发生改变。你做好你的事情,我做好我该做的工作,我不明白为什么偏偏要搞得这么复杂。在中国这些年的执教,有各种各样的流言试图干扰我的工作,但我没有屈服。我可以说我是堂堂正正地离开,我没有拿过不属于我的一分钱,也没有因为私利去做些什么,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球队能够赢得比赛。

  记者:有人说你太过固执,甚至每场比赛的出场名单都不允许别人有建议?

  李章洙: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到死也改不了。有些事情并不像表面上看到的那样,作为主教练我有权决定首发名单,可我无法决定一切,名单是教练组商量的结果,可有人告诉队员这些都是我的决定,于是有些人就会对我产生不满。我不明白,你状态不好,凭什么首发?我需要对球队负责。

  记者:本赛季有几场比赛你排出了一个比较怪异的阵容,评价并不好啊。

  李章洙:我不变是错,变也是错,这种事情就要看结果,结果好了怎么变也没人说你,结果不好那会马上又很多人跳出来指责你,这就是我遇到的问题。

  不怨恨球迷喊下课

  记者:上轮输球在现场也听到球迷喊你下课,心寒吗?

  李章洙:球迷花钱来看球,当然有权喊下课,我一点也不怨恨球迷,因为这三年里球迷给予了我太多太多。我很喜欢中国,很喜欢北京,喜欢北京的球迷。从我执教重庆队开始,每个地方的球迷都很让我难忘,是他们给予了我动力,在我困难的时候陪伴着我,支持我。要说对不起,我要向球迷说声对不起,让他们失望了,可是我没有办法。我欠国安球迷一个冠军。

  记者:接下来你的安排呢?还会继续在中国执教吗?

  李章洙:我会在中国处理一些事情,然后回到韩国休息一段时间,我不会就这样丢脸地离开。至于将来是否还在中国执教,我现在没有过多地考虑。请球迷放心,我不会就这样跌倒,我一定会振作起来给某些人看。

  >>在华执教经历

  拿过两次足协杯冠军

  1998到2001赛季,执教前卫寰岛(后更名为重庆隆鑫、重庆力帆),2000年获足协杯冠军。

  2002到2003赛季,执教青岛队,获足协杯冠军。

  2007赛季,首度执教国安,率队获得中超亚军(2006年12月与国安签约两年)。2008赛季,继续率国安获中超季军(获得2009年亚冠联赛资格),与国安续约。

  2009赛季,第三年执教国安,第23轮比赛后下课。

  >>铁帅语录

  你做好你的事情,我做好我该做的工作,我不明白为什么偏偏要搞得这么复杂。

  我可以说我是堂堂正正地离开,我没有拿过不属于我的一分钱。

  我不是不能离开,如果我的离开能换来中超冠军,我可以离开,甚至我一分钱都可以不拿。

  我不会就这样丢脸地离开,请球迷放心,我一定会振作起来给某些人看。(记者郑小龙)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