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防控甲流 学生体温高于37.5需居家观察(图)

2009年09月18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9月17日,长春市西五小学的教师为每名学生检测体温 本报记者 郭亮摄
9月17日,长春市西五小学的教师为每名学生检测体温 本报记者 郭亮摄

9月17日,龙嘉机场用红外体温监测仪器监测旅客体温 本报记者 郭亮 摄
9月17日,龙嘉机场用红外体温监测仪器监测旅客体温 本报记者 郭亮 摄

  来源: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卫生局昨下发通知,要求各无疫情学校加强预防——

  学生体温高于37.5℃ 居家医学观察7天

  本报讯(记者 杨益) 昨日,长春市卫生局下发通知,要求各无疫情学校加强预防,学生体温高于37.5℃,居家医学观察7天。

  为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扩散,要求各无疫情学校坚持晨午检、消毒和通风、缺课监测、传染病报告等疫情防控的四项制度。

晨检时,每天早上上班车前要测体温,发现体温高于37.5℃,告知其居家医学观察7天;晨检时间为每日7时30分~8时,午检时间为每日13时~13时20分。以用体温计检测为主,对有异常反应的学生,还要目测检查。

  没有疫情的学校采取半封闭管理,实行出入查证、登记制度。对外来人员严格登记、测温,实行定点会客。记录来访人单位、体温、联系方式。对本校外出人员,登记外出时间,返回时测温并登记。对体温高于37.5℃的,还要目测其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及时报校医院。

  每天重点消毒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水房、卫生间等场所的桌椅、楼梯扶手、门把手、水龙头等以及地面、走廊等。特别是高校网吧、超市、卫生间、洗浴间。

  走访

  学生出入

  学校测温

  本报讯(记者 孙淼) 昨日,记者走访了长春市部分学校的防甲流工作。

  长春理工大学西侧入口处,学校不但设立告示板,还设置了发热检测台,两位老师对出入的每个学生用检测设备进行检测。

  长春市西五小学上周开始建立各种记录本,体温测试、报告消毒、因病缺席学生追查等记录本,家长等外来人员不得进入学校,在楼外设立接待室。学生感冒,必须具备医院诊断。班级设立应急小组,由班主任和学生共同监控管理。

  学校班车离校前都要严格消毒,学校还发给每个学生一个体温计,班主任教孩子们如何防控以及测温,随时检测。

  为了保证学生们避免感染甲流,学校每天都给班主任开调度会。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