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企涉弃数百吨有毒废料 10万非洲人染病(图)

2009年09月18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英国石油贸易公司Trafigura涉嫌3年前将数以百吨有毒物质弃置在非洲科特迪瓦,令至少10万人受害。该公司前日突然宣布同意向3.1万名受害人赔偿百万英镑,希望庭外和解。

  事缘2006年,油轮ProboKoala在科特迪瓦弃置400吨有毒废料,是近年最严重的污染灾难之一。Trafigura用独立承包商将污泥等废料弃置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的垃圾场、污水渠、屠宰场和咸水湖,这些废料混合了汽油、水和氢氧化钠。


  污染物致10万人染病

  报道指,事件引致阿比让至少10万人出现呼吸困难和其它病症,并涌到医院和诊所求诊。科特迪瓦当局调查后认为至少10人的死亡与相关废料有关。提出诉讼的受害者指这些废料释出硫化氢等有毒气体,令他们患上不同病症,要求赔偿1亿英镑,是英国法庭处理的最大宗有关个人伤害的集体诉讼案。

  Trafigura一直否认责任,并指有关废料是非洲当地承包商弃置的,且不会令人生病或导致严重伤害。但《卫报》指,Trafigura一早知道所弃置的废料有毒,对人体有极大危险,而且在欧洲被禁止,但公司一直指该批物质无害,甚至威胁向报道事件的多间媒体兴讼。

  公司同意和解 料赔百万镑

  Trafigura前天证实“各方正在考虑全球性的和解协议”,如果达成和解,Trafigura可不用承认责任,避免长时间和昂贵的法律诉讼,亦可避免本来定于下月在伦敦开审的这次集体诉讼案令该公司蒙羞。

  代表索偿人的律师表示,过去几周一直与Trafigura商讨和解协议,可能会赔偿百万英镑,他说对和解表示乐观,并说索偿人也乐于看见这次事件获得解决。

  ?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